管理体制


综合训练中心由校、院两级管理。中心设主任1人,副主任2人。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商学院院长兼任,全面负责经济管理综合训练中心的规划与建设工作。中心副主任负责实验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并对中心主任负责。

综合训练中心设立教学委员会,教学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委员5名,委员由商学院各系主任担任。教学委员会主要职责组织审核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对综合训练中心新开实验项目进行论证,把好质量关。

综合训练中心的组织架构如图1所示。


图1  经济管理综合训练中心的组织架构

综合训练中心以本科教学服务为主,在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免费对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兼顾一部分培训及认证任务。综合训练中心根据不同的实验对象(年级、研究生)采取不同的开放策略。综合训练中心自组建以来,制定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包括实验设备的使用管理规定,工作人员守则,防火、防盗安全措施,训练中心对外开放规定等。

综合训练中心加强规范管理,进行优化组合,合理配置资源,节省人力、物力、财力。既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又能开展一定范围内的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实验室综合能力和效率,提高投资效益。实验资源利用情况如表1所示。机器设备面向校内所有院系和科研单位开放,实验室设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大型仪器设备的维护。学校财务处、教务处、国资处、设备处负责监督管理实验室的经费和设备运行情况。

综合训练中心教师由专职人员和兼职人员两部分组成。专职人员要求有一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实验技能;兼职人员原则上在理论课教学教师中产生,要求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高级职称,并且有很强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专职实验人员和兼职实验人员采用不同的考核标准。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1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950

服务邮箱:busines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