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综合训练中心电子对抗实验平台
网络互动企业经营系统( ERP沙盘模拟 )  

网络互动企业经营系统是对原用友ERP手工沙盘的升级,保留原有的寓教于乐的形式之外,在沙盘推演、手工记账的基本形式上,加入控制平台,对学生操作过程进行有限度的约束,使整个模拟过程可控。通过平台,教师可以方便地监督各个公司的运作状况,和学生形成交易关系,通过平台进行相互的交易确认,使模拟过程更加贴近现实。学生组成若干个团队,每个团队5-6人,各代表着CEO(首席执行官)、CFO(财务主管)、CMO(营销主管)、COO(运营主管)和CLO(采购主管)。每个团队经营一个虚拟公司,连续从事若干个会计年度以上的经营活动。在一定初始条件下,不同团队按照不同策略完成企业经营,实现建设厂房、建立生产线,拿订单,生产、销售等工作,经过多年经营看企业的盈利状况,让参与者体会创业过程。在企业模拟经营中,学生们必须一同发现机遇,分析各种企业经营中的典型问题,制定决策,公司才能保持不断的成长以获取最后的成功。

沙盘客户端下载:  沙盘客户端.rar

 

 

工商管理电子沙盘实训软件  

工商管理电子沙盘模拟实验课将整个企业移植到实验室,每一个环节都来源于企业经营活动的真实提炼和精心设计,将企业的主要部门和工作对象制作成模拟教具和软件,将企业运行过程设计为模拟实验规则,由学生组成公司进行模拟运作。通过工商管理电子沙盘模拟实验课教学,使学生能够切身体验现代企业各个部门及部门之间的关系,帮助学生加深对企业管理课程相关知识的理解,仿真感悟企业管理全过程。熟悉企业资金运动规律,掌握企业管理技巧,体验团队合作之重要。让学生参与到教学中来,有助于学生的互动、协作、竞争意识以及管理能力的培养。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市场竞争的残酷、战略决策的精妙、以及运作过程的细腻,从而获得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和全面提高。

    

理财之道  

《理财之道-财务管理电子对抗系统》提供一个模拟的市场环境,参加训练的所有学生分组组成多家企业,并在一个共同的环境下相互对抗竞争,小组成员分别担任企业的总经理、财务经理、资金经理、投资经理、成本经理、财务助理等角色,全面体验企业的规划、创立、发展、成长的各个阶段。企业发展中的各项财务管理工作以及其他企业运营管理工作等各个方面的经营决策,均由团队成员根据市场发展与竞争形势的变化独立完成,最终通过平衡计分卡的综合评价分数来全面衡量模拟企业的经营绩效。

您将带领您的企业进入制造行业,与其他一些竞争企业共同竞争发展。企业将经历若干经营周期的运营管理,每个经营周期企业都需要完成财务预算、资金筹措、投资决策、报表分析、原料采购、生产制造、市场营销等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每项工作都需要仔细分析讨论,并形成一致的决策意见输入到系统中。

模拟系统中企业经营决策任务涉及财务、市场、制造、人力资源等各个方面。企业应根据市场环境的设定,结合所学知识,并根据竞争对手的情况制订最佳的经营策略,争取在经营结束后取得最佳成绩。

 教师端.rar   学生端.rar    教师端(新).rar    学生端(新).rar  

BOSS企业管理软件  

BOSS软件的内容涵盖企业的企划、生产、营销、采购、财务等五大部门,理论涉及经济学、管理学、营销学、财务管理、生产运作、战略决策等相关知识。

BOSS软件的内容涵盖企业的企划、生产、营销、采购、财务等五大部门,理论涉及经济学、管理学、营销学、财务管理、生产运作、战略决策等相关知识。

点击进入实训: 教师端      学生端

附件【教师端.rar
附件【学生端.rar
附件【教师端(新).rar
附件【沙盘客户端.rar
附件【学生端(新).rar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1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950

服务邮箱:busines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