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MBA代表队再次荣获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国区总决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9月9日-13日,由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华东理工大学和尖烽时刻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尖烽时刻”全国模拟大赛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我校2019级MBA学生陆鹏程、汪凌丽、周晓丽、谢晓楠组成的“江南大视野队”在唐杰和朱佳俊老师的指导下奋力拼搏获得MBA组一等奖,这是我校MBA继2012和2015年获全国一等奖之后再获总决赛殊荣。

本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于2019年10月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208所高校的本科生、MBA研究生1200多支队伍参加,分为校内热身赛、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和全球赛事五个阶段。2020年1月中旬,经过紧张的初赛和复赛,组委会公布了最终晋级总决赛的27支MBA队伍名单,我校“江南大视野”团队以初赛lucy团队、复赛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总决赛。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计划3月举行的本届中国区总决赛延期至9月份在线上举行,线上比赛全盘沿用传统赛事流程,共分为开幕式、商业路演视频拍摄、英文团队介绍、平台商业模拟运营、商演答辩等环节。赛事组委会于8月31日发布了总决赛商业案例:上汽荣威ER6新标杆纯电轿车的“双循环”之路。团队制订了详细的赛事准备计划,通过探访荣威4S店、咨询行业校友、整理调研数据,从市场营销环境分析、STP分析、营销方案、规划思考四个方面对案例进行了剖析,一周后团队制作完成了一份详细的市场营销方案。在三天的平台商业模拟运营环节,江南大视野团队根据环境变化不断调整各环节运营策略,八个回合始终占据小组前列。通过英文团队介绍、平台模拟运营和商演答辩三部分,最终“江南大视野”团队以总成绩第三名获得MBA组一等奖。

我校MBA办学12年来,在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的领导组织下,400余名MBA学生报名参加了“尖烽时刻”商业模拟赛事,10次闯入全国总决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MBA学生参与商业模拟大赛,通过模拟企业竞争环境,有利于提高学生企业管理决策能力及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的能力,进而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强化创造能力,领导力、团队协作与有效沟通等软技能素质的有效提升。

在MBA人才培养过程中,MBA教育中心注重通过模拟教学、案例教学、移动课堂、整合性实践等教学方式改革,强化师生互动,使MBA教育更趋于实践实战,不断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本土经验、具有优秀职业道德和合理知识技能结构、富有创新精神、善于沟通合作的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

参赛队员感言:

陆鹏程:我们相遇相知,共同向尖烽发起挑战。相逢有幸,遇见珍惜。

周晓丽:爱拼搏,必争先。我从不认输,无畏任何困难险阻,未来在哪儿,我就在哪儿。

谢晓楠:队伍的凝聚力就是我的使命。作为团队的“经纪人”,我管控分歧,调整节奏,确保团队一致向前。

汪凌丽:长风破浪会有时。精益求精才能有博返约,执简驭繁。对海量数据、背景信息进行快速分析,精准把控,才能决胜尖烽。

指导老师感言:

唐杰老师:指导了12届比赛,这个团队尤其特别,一位男生和三位女生的组合,书写了江南大视野自己的尖烽故事。团队准备过程中很团结,有嘻哈,有想法,有碰撞,更有升华。感谢大家的付出!比赛让我们觉得团队是无比快乐的,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之后我们依然可以记起团队奋斗的历程,还有这份同学情师生谊,这就是尖烽时刻的魅力。

朱佳俊老师:上下同欲者胜。



参加线上总决赛

赛前准备

 案例演讲视频录制

参加线上英文团队介绍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1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950

服务邮箱:busines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