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暨“第八季科创训练营”开营成功举行
作者:刘荣杰  来源:商学院   刘荣杰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江南大学商学院“科创中心”揭牌仪式暨“第八季科创训练营”开营活动在商学院116东方厅成功举行。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兆丰、商学院党委书记刘长青、商学院副院长刘勇、第八季科创训练营特聘导师、商学院青年指导教师、科创训练营营员等60人参加活动。此次仪式由刘勇主持。

仪式上,李兆丰对商学院学科竞赛工作的开展及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商学院“科创中心”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举措,也是为提高学院资源统筹、提升竞赛组织效率、增强竞赛竞争力、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的重要探索。

刘长青介绍商学院科创中心成立的意义,总结了学院在2023年度学科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商学院“科创中心”的成立,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商学院“科创训练营”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季,本季科创训练营依托“科创中心”,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科研项目等为载体,建立高质量的孵化平台,打造一个集学习、实践、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交流基地。随后,李兆丰处长与刘长青书记共同为商学院“科创中心”揭牌。

在开营仪式上,刘长青为于海云、尤璞、朱晋伟、李峰、何家凤、汪长玉、徐炜、邢新朋、张泽南9位教师颁发“第八季科创训练营特聘教师”聘书,肯定他们长期以来在商科A类竞赛中屡次取得优异成绩,在提升教师专业团队竞赛能力中起到中坚力量,在提升营员竞赛获奖中做出重要贡献。

特聘导师代表朱晋伟教授结合长期指导学科竞赛的经验,向营员们分享了项目选题确立及思维创新等的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在能力提升的同时享受竞赛的过程。

同时,我院王骏恺、唐宁、刘畅、夏艳春、高颎、王江哲、吴雪艳、杜沛、杨智究、赵勐10位青年教师与本季科创训练营60名营员学生开展竞赛结对指导,他们以创新精神与创造活力,为教学带来新的思路和方法。他们与学生的年龄差距较小,能够更好地与学生进行互动和沟通,后期将对训练营营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助力商学院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实践等项目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贸2201班马一柠同学作为第八季科创训练营营员代表,向全体新营员发起积极参加营内活动、积极参与科学竞赛的倡议。

最后,刘勇作总结发言,他相信商学院“科创中心”在学校及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会越办越好,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科创训练营”中获得更多的收获,在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实践的道路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此次,商学院“科创中心”的成立暨“第八季科创训练营”的开营仪式,作为学院学科竞赛平台搭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今后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新方法,加强与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合作与交流,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更高更广的平台。

李兆丰致辞

李兆丰与刘长青为江南大学商学院“科创中心”揭牌

“第八季科创训练营特聘导师”聘任仪式

刘勇作总结发言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1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950

服务邮箱:business@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