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MBA团队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
作者:唐杰  来源:商学院   唐杰  发布日期:2023-11-14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9-12日,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江南大学MBA团队以华东二区冠军的身份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初赛以小组第二的优异成绩在众多名牌院校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前6强。经过总决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我校MBA代表队首次荣膺全国“亚军”称号,在我校MBA发展史上取得历史性突破,铸造我校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的优秀战绩,为江南大学MBA教育项目创办15周年献礼。

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搭建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案例教学实训平台,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真实的商战,提升MBA学生的综合分析、决策和团队协作能力。2000多支团队历经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最终选拔出27所院校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中,我校MBA代表队与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7所名牌院校代表队同台较量。总决赛初赛环节中,以《破壁创新:三一重卡成熟行业的进入策略》作为比赛案例,根据之前已经做好的人员分工,队员们分头进行案例破题、问题分析、框架搭建、资料查找、PPT编写、上台演练、问答准备等一系列紧张的备赛工作。在60小时的准备时间内,团队师生通过通宵达旦的艰苦奋战和缜密的分析讨论,以《数智赋能 价值共创:三一重卡的颠覆式创新之路》为案例主题,向大家展示了三一重卡颠覆式创新新战略方案,最终成功斩获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复赛。

复赛环节中,我校MBA代表队拿到案例后,争分夺秒,6小时准备时间,以《农业“小品牌”助力乡村“大振兴”——区域产业生态系统搭建与可持续发展之路》为题呈现给各位评审老师详细的分析报告,受到了全国评委和专家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荣获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总决赛亚军,商学院吴媛媛老师和唐杰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奖”,林晨同学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MBA师生合力创佳绩,厚积薄发争荣光,为我校MBA代表队的赛绩创造新高度。

江南大学MBA教育中心自从2016年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和传承,连续两次晋级全国总决赛赛场,本次总决赛从27支队伍中晋级六强,这充分展现了江南大学MBA团队组织、领导和协作执行能力。MBA教育中心也将及时总结赛事经验和得失,并在MBA教学中加强案例教学与案例竞赛的紧密结合,通过《管理案例研讨》课程、“案例企业行”、“案例谈”等活动,把案例建设贯穿于MBA培养过程,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

“百舸争流千帆竞,扬帆远航创新篇”,江南大学商学院将以MBA项目创办15周年为契机,坚持“把商学院建在产业中”的办学理念,努力打造与利益相关者共生,与当地产业充分融合,与城市互相赋能的新型商学院,开创江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参赛团队

决赛现场

场上队员汇报案例

石秀焰队长(左四)代表团队领奖

吴媛媛老师(右三)和唐杰老师(右二)获得“最佳教练奖”

林晨同学(右三)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80016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9950

服务邮箱:business@jiangnan.edu.cn